服务指南

生源地贷款发放流程

据目前政府生源地贷款发放的情况来看,每年发放形式均有不同,2010学年的江苏省生源地贷款发放是国家开发银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按批次汇款至学校账户,同时在高校生源地助学贷款管理平台生成相关的数据,供高校助学部门查阅。


2010学年我校办理江苏省生源地贷款的流程为



1学生工作处助学办公室财务处财务管理科提供生源地贷款到款批次明细
2
财务管理科按照本批次明细的汇总数据和学校生源地贷款银行账户到款数据进行核对
3
财务管理科查实本批次生源地贷款确实到账后,对学生工作处助学办公室提供的批次明细导入发放系统进行核对确认
4
、核对无误通过银行代理平台将生源地贷款全额发放到学生缴费龙卡上
5
财务管理科对学生欠费进行扣缴

2010
学年江苏省外学生生源地贷款根据各省操作方式各有不同,一般分为三种:

1
、情况同江苏省
2
、按照个人单独一笔汇入学校生源地贷款银行账户的,请学生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带生源地贷款合同(复印件也可)或者当地信用社汇款到学校汇兑凭证(复印件也可),到财务管理科来办理生源地贷款发放事宜。
3
、按学生家庭所在地批量汇入我校生源地贷款账户的,请汇入方生源地贷款主管部门主动与我校财务管理科取得联系,提供学生名单,学生若知道本人所在地采取此种方式发放生源地贷款,也应主动要求当地生源地贷款主管部门尽快跟学校取得联系
2011
及以后学年的生源地贷款方法方式将根据政府政策对本说明进行调整。

附例:生源地贷款核实完毕后,发放情况举例:学生张某目前欠费总额3200元,缴费银行卡上的余额为零, 2011 2 15 生源地贷款6000元汇入学校生源地贷款银行账户, 2011 2 18 财务管理科将生源地贷款6000元全额发放到学生缴费龙卡上,此时学生缴费龙卡余额为6000元, 2011 2 19 财务管理科对所有学生进行欠费扣缴,扣缴后学生张某不欠费,缴费龙卡余额为2800元。

南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