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通大学财务处举办2012年度财务分析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继续推行财务信息公开化和定期报告制度,南通大学财务处于2013年5月8日下午举办了2012年度财务分析报告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金霞主持,财务处领导班子和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五个管理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学生收费管理、预算执行管理、财务收支管理、资金管理、基建财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2012年度财务状况作了详尽的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建议,并对学校今后的财务形势进行了预测。每个分析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有理性思考,也有实践升华,充分反映出我校财务人员财务分析能力不断增强。
最后,彭宇飞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财务分析作为财务管理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学校经济活动全过程,既能为学校的财务经营提供依据,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对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这项工作能常态化、制度化。
南通大学财务分析报告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既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也为财务人员全面了解财务状况、开阔视野、增进交流提供了机会,更为每个财务人员进行个性展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