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务处进行“教育经费管理年”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2013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教育经费管理年”。南通大学财务处以此为切入点,组织所有财务人员认真学习《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通知》,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并积极配合“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于 201265下午,围绕“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和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召开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由杨毅副处长主持,财务处的部分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践与思考,从出纳、审核、复核等方面多层次、多视角地作了专题发言,在如何强化经费管理意识、规范经费使用行为、落实经费使用责任、加强经费监管、提高经费使用绩效、提升财务人员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此次研讨,不仅使财务人员充分认识到筹措好、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且对今后的工作实践带来了不少重要启示,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

彭宇飞处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财务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是规范支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正确的工作方法是提升管理与服务的关键;希望所有财务人员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工作研究,不断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努力提升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