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让“党员示范岗”真正发挥作用

根据新时代南通大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财务处设立党员示范岗,推动党员带头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示范岗是表彰党员在工作中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岗位称号,是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的重要途径。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提升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职业操守,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带头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需要的各种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工作业绩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有大局观念、服从分配、勇挑重担,主动关心师生群众,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完成学校及处室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三是带头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学校财经纪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我处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党性观念,形成人人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8050”计划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撰稿人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