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话清廉 守清正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51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共赴苏州太仓市联合开展“学党史话清廉守清正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了“中共太仓县工委建立”、“杨漕乡党支部建立及活动”、“抗日民主政府和民抗”以及“恢复抗日根据地”等展区,聆听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书记徐明德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介绍,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们为国捐躯、为党奋斗、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气概。

全体党员还在纪念馆红色讲堂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学习,通过太仓市委党校黄嘉聪老师对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科学内涵和内容框架以及当代价值的深入解读,大家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党性修养的再提升。

在沙溪镇廉政文化长廊,党员们倾听太仓历史上18位监察御史的故事,以古鉴今、以人为镜,学习借鉴传统文化精髓,从中传承清廉品质、坚定廉洁意识。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传统文化,强化了各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服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促进了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共提升,大家均表示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吴甲/文 李贝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