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51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日明教授作专题学习讲座。

吴日明以《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部分带领大家从党的历史中去找寻答案。

财务处处长杨毅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精神追求,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在办实事中回应师生关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师生服务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好事办实事中彰显人民情怀;三是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精气神,推动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懈努力,追求卓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添砖加瓦。

(薛亚琴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