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21日上午,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宇民认真听取了财务处领导班子及个人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及整改措施全面、到位。面对学校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结合财务部门工作的开展,杨宇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勇于担当。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路径、方法谋划事业发展。认真学习学校两代会上尚书记、施校长的报告精神,打起精神,鼓足信心,勇攀高峰。二是落实巡查整改,确保实效。对财经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抓好内控质量,为师生做好服务,完成好巡查整改的后半篇。三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走出去多学习,将出去学和自主学相结合,既熟练掌握财经法律法规,又知悉学校相关政策,在遵守底线下研究预案,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汤靖对照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领导班子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廉政风险堤坝。二是不断练好内功,敢于担当。既对本职业务了如指掌,也要对相关部门政策广泛涉猎。三是坚定战略自信,精准策划。加强与省、市财政部门交流,学习省内外高校成功经验,为学校事业发展主动谋划献策。

 财务处处长杨毅主持会议并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围绕 “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寻找对策措施。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和要求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作用。

(陈璇/文)

(李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