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5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受邀为财务处全体党员上题为《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的专题党课。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吴日明围绕主题,从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价值意蕴、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宗旨,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他指出,共产党员应坚持三个务必的要求,把握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把党的要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朱爱红表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内容生动翔实,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全体党员要保持财务工作者的初心,发扬与工作中的困境、难点斗争的精神,增强处理实际问题的艺术性,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专题党课的学习。



(陈璇/  万海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