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10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毅主持开班式,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通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杨毅指出,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处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杨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通过学习加强思想灵魂洗礼,凝心聚魂;二是保持常态化学习,自觉做学习型、理论型人员,抓在日常,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缺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三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最终转化为解决工作、推动工作的实际方法;四是加强实践调研,党员、干部要聚焦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开班式后,杨毅领学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结合具体工作,财务人员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把好财务关,甘于奉献,一切围绕服务好全校师生。

财务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