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杨毅以《防范财务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三部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对于防范风险、统筹安全发展进行的重要阐述,联系财务处工作,从当前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校财务面临的风险挑战;推动改革,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加强治理,建立风险防范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和探讨。

就如何应对风险挑战,杨毅指出,作为高校财务管理者,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作为、保持定力、顺应大势、守住底线,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防范各类风险挑战联动和叠加,在筹好钱、用好钱、管好钱等方面,以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归宿。一是推动管理理念的变革。二是推动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向管理要效益。三是推动财务投入从保基本保运转向提升内涵方向转变。

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