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建设银行数币个人钱包开通流程及优惠活动

建设银行数币个人钱包操作流程及优惠活动.docx




第一步:注册建设银行个人数币钱包

①手机先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如已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直接转②);

打开“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依次点击选择:“新用户注册”—“同意并注册”—输入建行个人预留手机号码(务必使用建行手机银行签约的手机号码注册)—“注册”—设置登录密码(8-16位,字母加数字)—“完成”—“开通数字钱包”—“我知道了”—选择“建设银行”—“下一步”—设置钱包名称(可直接选择推荐的之一)—设置支付密码至开通成功;

备注:开通成功时,有“钱包编号”需要各自截图留存,后期需要统计汇总。

②如下载数字人民币APP,且已注册过其他银行数币钱包的:

    打开“数字人民币”APP,选择右下角“我的”—“开通/添加钱包”—选择“中国建设银行”—下一步—设置钱包名称(可直接选择推荐的之一)—设置支付密码至开通成功;

第二步:升级钱包(绑定建行工资卡)

数字人民币APP中,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总金额下面的“软钱包”选择对应的建设银行钱包—“升级钱包”—绑定个人建行工资卡,升级为二类钱包(限额当日20000,年累计500000);

备注:因初始匿名钱包限额问题,只收不付,请务必要绑定建行卡并升级为二类钱包。

第三步:设置自动兑回至银行卡

登录建行手机银行APP,选择首页的“更多”“数字人民币”“我的”“余额自动兑回”设置自动兑回规则上方“+选择建行卡账户(建议是工资卡)--“确定”。

备注:该流程是设置发放至数币账户的钱会当日晚上自动转回至建行工资卡。

备注:如无手机银行或者手机银行签约手机号码与数字人民币签约手机号码不一致的则在手机银行中无法看到数币钱包情况,也无法做自动兑回至银行卡的设置,只能自行在数字人民币APP手动“存银行”来转至银行卡。

第四步:交易测试

    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中间头像能够跳转页面,然后选择“冲钱包”—输入任意金额(如10)—“下一步”—确定。

附数字人民币专项权益:

1、开通数币且达到活跃的可以领取10元微信立减金。通过数币购买理财且金额达到1万元的,可以叠加获得10元微信立减金权益;

2、建行生活:①新人券:外卖满21-20、满11-10、电影满50-20

3、省钱卡数币专享活动:购买价值36元微信立减金,数笔支付立减5元,每月可享受至年底;

4、南通地铁充值优惠:南通地铁APPNpay通过龙支付数币充值,满30元可享1-30元不等随机立减优惠,每日1次,每月2次优惠;

5、指定烟草商户:满20-440-860-15100-30